close

接到網友的私訊稱遭受老師陳文豪/助理楊曉涵聯手利用簡街資本詐騙130萬元。

 

最近有很多Line群的詐騙,其中不乏投顧名師 (都是假名) 陳文豪就是其中一個,大家會被引導進入【簡街資本】進行股票買賣申購,看起來似乎是一個正常的股票交易軟體,但其實在這個軟體內的畫面全部都是由機房後台所產出的數字,也就是說你看到的數字,並不是真正的交易獲利金額,而儲值進去的金額,除了剛開始的蠅頭小利可以領出來外,後續的儲值都再也沒有辦法做任何提領,同時他們也會利用騙你申購股票,申購增資股抽籤,讓你幸運中籤後再進行儲值作為後續的獲利手段。

另一位網友稱自己的家人也是透過line加入自稱是簡街資本,謊稱有虹堡的增資案可以抽籤,當時虹堡市價64元,承銷價是45元,抽籤如果可以抽中以為可以有很大一筆利潤,沒想到中籤率高達95%!然後簡街資本的line group裡面就有很多人說自己一張股票都沒有抽中,更讓網友的家人沾沾自喜。才中籤沒多久又有宏碁資訊的增資案,這時候家人的胃口愈養愈大,把之前虹堡以市價賣出的資本再加上全部身家都投入宏碁資訊的增資案(虹堡賣出的資本根本還沒有領出),這次的中籤率竟然也有90%!到最後才發現這全部都是詐騙,不要說股價差額的利潤了,投入的資本都無法領出,還騙說閉鎖期期間無法領出(補充說明:股票買賣也是在對方提供的假的股票買賣平台操作,不管你怎麼操作,錢都拿不回來)。各位千萬不要上當受騙,中籤率之所以這麼高是因為你中籤了你才會把錢轉入對方提供的人頭賬戶裡面,一轉入人頭賬戶裡面後,你的資金就很難再回到你的身邊。

騙子用三招卸下民眾心防

詐騙集團用包裝著糖衣的話術,以看似免費加入會員、群組的釣魚手法,引誘著投資人落入詐騙圈套中,然而這其中又是用什麼招數,讓投資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步步地將錢被搬走?分析近年來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將投資詐騙拆解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拉入

詐騙集團會透過電話簡訊、臉書廣告、私訊、社團留言等,利用各種方式廣泛地散布投資訊息,引誘民眾進行詢問或加入Line群組。

第二階段:洗腦

在投資詐騙群組的訊息中,經常會出現有人貼出「報明牌」、「群組限定投資好康」的相關投資訊息,其實大部分群組裡的人都是暗樁,他們都會貼對帳單,或是每日貼訊息說,「這個理財老師講的話很準,都讓我賺大錢」,使民眾產生好奇心。

第三階段:完詐

等到被害人開始產生興趣後,詐騙集團的最終步驟,就是誘騙被害人點選假APP或投資網站,讓被害人逐次將錢投入。呂尚傑先通過股票中籤然後拉入到黑平台百勝金融進行詐騙,「詐騙集團有時候會『出金』,讓民眾覺得這不是騙人,於是民眾就會願意去借錢,或是投入幾百萬的大筆金額,試試看可不可以翻身。」

事實上,詐騙集團「出金」的目的在於取信被害人,讓被害人嚐到甜頭,投入更多資金,在達到一定金額後,隨即將APP或投資網站關閉,宣稱網站遭駭客攻擊,甚至在投資群組將被害人封鎖,使被害人求償無門。

巴曼喬西里再次呼籲大家:

所有的投資,不論是外匯,股票,期貨當沖等等的區塊鏈,通通建議去銀行跟證券行櫃檯詢問一下,至於那些什麼比特幣之類的,跟國保一樣整天要倒閉,換人經營的,去銀行查詢看看比較保險,或是不要玩,風險越大利潤越高是沒有錯,但別人憑什麼幫你?有什麼好處給他?重要的是你們非親非顧的,有這麼好康賺錢的事情輪的到介紹給你?他們不會自己賺啊?幹嘛要分給你賺?話難聽但現實就是這樣啊!所以那些頁面式的黑網不要在玩了,根本拿石頭打海邊,不知道砸到什麼鬼地方去了。不懂的商品千萬不要玩,100%會賠錢的,及時抽身避免被騙。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arrow
arrow

    巴曼喬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